守株待羊

动漫,小说,电视……各种各样的同人文
写文的动力来源于对人物的爱

目前喜欢的CP有安柯,光亮,all叶修,暗表,冢越,好叶,朱修……

欢迎同好勾搭交流 XD

番外三 理想型 中

  为了扩大围棋的国民度和影响力,棋院联合报社举办了面向全民的围棋推广活动,白天安排了入门科普、死活题、级别自测、1V1对局、指导棋等形式,晚上则主要是答疑和交流,整个活动为纯公益性质,不设任何门槛,欢迎所有对围棋有兴趣的人来参加。为了确保活动顺利举办,官方安排了院生和职业棋手轮流值班,并鼓励其他人在空闲时间去站台。

  活动最后一天轮到塔矢当值。上午的客人一贯较少,塔矢没事就自己复盘打谱,倒也不觉得无聊。他练棋时一向聚精会神,自然而然地忽略了周边环境,直到耳边突然传来一个温和的女声,“亮君,你好。”

  塔矢抬起头看清来人,有些意外,一般来说陌生客人不会上来就喊名字,但他确实对面前这位女生没什么印象,“你好,你是?”

  “我叫日向岳,是大阪棋院的院生。”女生简单自我介绍后,开门见山道,“能跟我下一局吗?”

  “当然。”这个活动原本就面向大众,更何况是来自院生的切磋邀请,塔矢请她在对面坐下,又问,“要让子吗?”

  日向落落大方地说,“我们差不多大呢,可以分先吗?”

  塔矢打开棋盒的手顿住了一瞬。

  “让子?不用了吧,我们同龄啊。”

  他定了定神,倒没觉得冒犯,而是情不自禁地笑了一下,“当然可以,请猜子吧。”

  出于对半个同业的尊重,塔矢一开始并未过于留手。

  这位院生开局下得还不错,看得出来有经过系统训练,甚至偶有灵光乍现的妙手,但综合能力不足,被稍一反击立刻有些慌了手脚,后续应手没能跟上,与职业水平尚有一段距离。摸清对手能力后,塔矢便转为了指导棋模式,最终小胜两目。

  “你对定式理解合理,运用恰当,大部分应手也很妥当,23手和91手都很有意思,不过中盘能力和大局观略有不足。想在职业赛前有所突破的话,可以多找一些对杀的棋局来研究——”

  像每一场指导棋一样,塔矢一边回忆一边点评,但对方一直没有说话,他抬起头,便看到日向正直直盯着自己,便将后续的话暂且收了回去,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  日向冲他眨眨眼,叹了口气,捧心做哀怨状,“你还拒绝过我呢——果然不记得了吗?”

  塔矢被这飞来横祸唬了一跳,立刻并拢双腿,挺直肩背,全身都绷紧了,“我——”

  日向“噗”地笑了。

  “开玩笑的,我们念过同一所幼稚园,那时觉得你好看,想拉你一起玩而已。”

  塔矢在脑海里淘了淘,没能找到类似的记忆碎片,只是由幼稚园同学喊出口的“亮君”算是有了解释,便道,“是吗?我不太喜欢跟别人一起玩。”

  日向笑得更大声了,“对对对,你那时也这么说!”

  听上去确实是他会做的事,塔矢暗自松了口气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抱歉。”

  “没什么啦,幼稚园嘛,你知道的,大家都是三分钟热度,脑容量基本上只装得下吃和玩,只有你成天一个人研究围棋,我很好奇为什么可以做到那种程度,后来也一直有关注你的消息,怎么说……我大概是你的事业粉吧。”

  面对突如其来的坦白,塔矢一时不知该给出什么反馈,只好干巴巴地说,“谢谢。”

  一位家长牵着孩子来到附近,见那两人还在说话,便停在不远处张望。日向瞄到那对父子,主动站了起来,“我该走了,今天谢谢你的指导。”

  塔矢跟着起身,“没什么。”

  日向已经转身转了一半,却又突然停了下来,“亮君,天天复盘、打谱、练棋……不辛苦吗?”

  “或许吧,”塔矢毫不犹豫地说,“因为是我喜欢做的事情,所以不觉得辛苦。”

  日向愣了一下,如释重负地笑了。

  “说的也是。”

  会场外,一个三十来岁的中年男人正靠在柱子上抽烟,见日向出来,站直身道,“满足了?”

  “嗯,满足了。”

  “你跟他说了吗?当年暗恋他的事?”

  日向与男人并肩走下楼梯,闻言自嘲地耸耸肩,“没有,他说过欣赏坚持努力的人,我中途就放弃了,也没脸跟他说这些。”

  男人说,“前几年失败一次就没下了,后悔吗?”

  “谁知道呢?”日向想了想,坦然道,“我大概有点天赋,但不多,也不够喜欢,拼了命且运气够好的话大概有考上的几率,那样的话,今天跟他对弈时或许能更坦荡自信吧——就像表哥你一样。”

  男人看她一眼,回忆起曾有过的寥寥几次与塔矢十段的交手经历,沉默数秒后低声说,“那倒未必。”

  日向问,“什么?”

  “你现在只觉得他厉害,真考上职业,才知道这差距大到多让人绝望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小光,我今天在推广会取材看到塔矢啰,他在跟一个女生下棋,那个女生叫他亮君呢,是不是他女朋友啊?”

  和谷跟老师打完招呼从屋里出来,就看到进藤正站在玄关埋头看手机,边换鞋边问,“你要回家吗?”

  进藤头也不抬地说,“今天是推广会最后一天,我想过去一趟。”

  “那个活动啊……”和谷想想自己也几天没去过了,便说,“我跟你一起吧。”

  他穿好鞋子站起来,看到进藤一脸严肃,不禁吓了一跳,“怎么了?”

  进藤收起手机,勉强笑了下,“没什么,你不怕被围攻了?”

  上周末,和谷跟女朋友牵手逛街被某院生看到,他本来就是院生出身,考上职业后也经常受邀回去给一众后辈上课下指导棋,他也没什么架子,一向与大家打成一片,在院生中有很高的知名度,于是这个消息像春风一样迅速传遍了整个棋院。

  和谷梗着脖子嘴硬道,“不管了,伸头一刀缩头一刀。”

  两人在中午到了会场,留在场地休息的院生看到他们,果不其然,呼啦一声全部围了上来。都是相差不大的年轻人,一张张脸上充斥着对八卦的无限热情。

  进藤早有准备,进门就特意落后一步,在面对汹涌而至的熊孩子们时更是灵活走位,最终成功站在了包围圈外面。他扫了一圈大厅没找到塔矢,也不着急,干脆两手插兜,津津有味地看起了好友的热闹。

  “和谷老师,厉害啊。”

  “和谷老师,什么时候的事?”

  “看看看看,这才是吾辈楷模,不声不响的就把终身大事解决了。”

  “和谷老师,也给我们传授点经验啊!”

  和谷被围攻得毫无还手之力,到后来已经精神崩溃,问什么答什么,从相遇到表白,整个恋爱过程简直被掀个底掉。

  进藤看得正开心,原本站他前面那人活动了一下脖子,突然一回头看到了他,兴高采烈地叫,“进藤老师!”

  进藤还没来得及有所反应,前方又有一个挤不进去的人兴致勃勃地转移了目标,“进藤老师跟和谷老师一样大吧?进藤老师有女朋友了吗?”

  越来越多的人闻声回头,进藤莫名成为了新的焦点,他没料到一句话没说,这火竟也能烧到自己,笑容一下僵在脸上,倒是隔着重重人群都能看到和谷咧开的嘴角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上篇中,小亮原本想说的是:“我无所谓,反正(她)不会比进藤下得更好了。”

  没说完是因为他意识到自己把进藤跟“女友”的角色重合了,且进一步想起进藤本人已经有“女友”了。

  评论区有小伙伴分析得很接近了,鼓掌👏👏👏~~~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守株待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