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株待羊

动漫,小说,电视……各种各样的同人文
写文的动力来源于对人物的爱

目前喜欢的CP有安柯,光亮,all叶修,暗表,冢越,好叶,朱修……

欢迎同好勾搭交流 XD

番外三 理想型 下

  “……好的,那先这样。”

  塔矢到天台上接了个电话,刚挂断就听到他走前还一片昏昏欲睡的大厅骤然爆发出一阵喧闹,他满眼茫然地看问正靠在栏杆上抽烟的绪方,后者见状,好心为他答疑,“进藤跟和谷来了。”

  “是吗?”塔矢略感意外,他昨天没听进藤说起今天要来这边,正准备回到大厅,就听到某个熟悉的名字突然被提起,“进藤老师有女朋友了吗?”

  塔矢的脚不自觉地停在了原地。

  双方拉扯几番,进藤寡不敌众,很快放弃了挣扎,“我有对象了!”

  理所当然的又是一阵哗然,然后就是七嘴八舌的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“她也是棋手吗?”“是什么类型的?”

  进藤直接跳过了前两个问题,“不熟的时候很高冷,熟了发现是傲娇。”

  “好不好看?当然了!”

  “看上去又低调又谦虚,但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完全我行我素,自尊心强到爆炸,不过……确实很专注,很厉害。”

  “看来你男朋友也是你事业粉啊。”

  塔矢不知不觉勾起的唇角放平了,他像是才想起还有一个人的存在,缓慢扭头看向角落的绪方。后者仍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,两人目光相交,绪方被他的如临大敌逗乐,足足笑了有半分钟。

  直到塔矢险些崩不住表情,他才大发慈悲地宣布答案,“休息室那天,我看到了。”

  难怪那时就觉得他的反应有些奇怪,塔矢心想“果然”,表面姑且沉住了气,“……是吗?”

  绪方对塔矢的警惕眼神视而不见,“不用紧张,你们不对外公开是对的,但老师和师母那边,还是不要让他们从外人那里听到,你觉得呢?”

  大厅那边仍吵吵嚷嚷,天台上却寂静无声,仿佛有一面无形的墙隔开了两个世界。塔矢从这句话中听出了某种暗示,他心念直转,飞快权衡利弊后果断选择了拉拢,“这件事上,师兄一定会站在我这边吧?”

  绪方冲他抬了一下拿烟的手,算是默认。

  “谢谢。”塔矢接收到好意提醒,想了想,投桃报李道,“——这件事我大抵插不上话,但当绪方先生需要请婚假或产假的时候,我应该能帮上忙。”

  绪方惊奇地看着他,又发出一阵闷笑,“放心,近期应该不用。”

  这话听上去就有问题,塔矢在“假装没听到”和“发扬同门爱”之间犹豫了一下,还是试探着问,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  “老生常谈呗,工作、事业、生活……”

  绪方有个交往多年的女友不是秘密,塔矢曾听卢原蜻蜓点水地提过一两句,也偶尔听到母亲向父亲念叨些“他怎么还不结婚”之类的话,不过这位师兄早已出师,在他面前也从来一副成熟前辈的派头,这还是第一次向他袒露出私生活的隐秘一角。

  绪方开了个头就停下来,大概还在整理措辞,好死不死地,大厅内正好传来某位女学员的声音,因天台上没人说话显得尤为清晰,“不会觉得她太专注事业,冷落了你吗?”

  “不会啊,不如说,我喜欢工作时候的他。”

  此起彼伏的起哄声中,绪方眯了下眼,捏腔拿调地说,“不愧是粉丝。”

  一时之间,塔矢居然无言以对。

  被这一打岔,绪方肉眼可见地没了谈话欲望,他将烟头按熄扔进垃圾桶,又恢复成了以往那个稳重老练的前辈形象,留下一句“先走了”,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  会场里的动静逐渐平息,又逐渐响起了一种新的喧闹,塔矢在天台上多等了一会儿才回到会场,果然看到大厅里多了很多客人,大多是带着孩子的家长,三三两两地几乎围满了每个桌子。塔矢今天原本只需要值上午场,绪方已经来接下半场,不过看这架势干脆也找了个地方坐下,很快有人认出了他,惊喜万分地请教了起来。

  这一忙就是一个下午,等送走最后一位客人,塔矢活动一下肩颈,正好看到前方桌子上坐着伊角,和谷站在旁边弯腰跟他说些什么,然后两人一起抬头,闷闷地笑了起来。

  顺着他们的视线看过去,巨大的落地窗前,进藤一脸轻松的笑意,跟一个长发飘飘的年轻女生说话。

  塔矢心脏先于大脑地“咯噔”了一下。

  理智慢半拍地回归后,塔矢看清了那位女生一身简洁大方的商务套装,手里拿个相机,胸前还挂着“工作人员”的标牌,他按理不应想歪,但和谷伊角反应在前,塔矢几乎一瞬间有了联想——新闻专业,报社实习,进藤那位青梅竹马的前女友。

  就算是,他们也已经分手了——韩国回来时,进藤就明确表示过这点。和平分手的话,几年过去大概也做回朋友,在工作现场偶遇时闲聊几句也无可厚非。虽然进藤今天突然出现在这里很奇怪,但应该不是冲着她来,毕竟真有什么想法,平时那么多私下聚会的机会,没道理非挑着他在的场合眉来眼去。

  塔矢很冷静,很理智,脑中是一条接一条飞速滚动的分析,但眼睛却毫无移开的打算,仍死死地钉在那两人身上。

  好在没过多久,女生挥挥手走了,进藤一回身,正正对上塔矢的视线,他立刻眼睛一亮,几步走过来,小声抱怨着,“我中午就来了,没看到你。”

  他明明到了身边,塔矢反倒扭头去研究棋盘上的花纹了,“那会儿出去接电话。”

  “今天来咨询的人好多,我也被院生那边拉去帮忙了,刚刚才结束,过来时你面前还有四五个人呢。”

  “是吗。”

  平平无奇的一段对话,进藤却沉默下来,塔矢能感觉到有视线在自己身上来回打量,他在这段安静中产生了些微的焦躁,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的语气不善,正想说点什么掩饰一下,进藤却又一派如常地开口了,“等你的时候,我碰到了一个朋友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她叫藤崎。是我小学初中的同学,对了,你还见过她,记得吗?她也是围棋社的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她大学学新闻,前两年在报社实习过,今天来活动上拍照,正好碰上,就聊了几句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被三连“嗯”后,进藤若有所思地看着塔矢始终没有转过来的侧脸,干脆拖了张凳子过来在塔矢身边坐下,面朝前方,压低声音说,“我没跟她交往过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佐藤先生误会了,那段时间她遇到点麻烦,我算是帮了点小忙吧。我跟她就是朋友,没别的。”

  塔矢总算肯露正脸了,还偏要明知故问,“为什么跟我说这些?”

  “不为什么,”进藤没扭头,只暗暗递过来一个眼神,琥珀色的眼珠被夕阳染上一层薄薄的柔光,眉眼弯弯地说,“也许有人想知道呢?”

  塔矢的手指突然抽动了一下。

  又来了,那种不熟悉的,先于理智的,近乎身体本能的反应。

  明明已经是数九寒天,胸口却满是汹涌鼓胀的热流,伴随着擂鼓般的心跳,与血液一同流遍全身,他好像一下有了无限的力量,也催生出无限的欲望,想靠近、想触碰、想掌控……

  塔矢下意识地伸出手——

  “妈妈,我下周一就可以开始上课吗?”

  “没有哦,我们要先去学校办手续……哎呀,不好意思!”

  一对母子经过时,不小心撞到了塔矢面前的桌子,棋盘上没来得及收起的棋子顿时哗啦啦地掉了一地。塔矢两人赶紧站起来,确认母子二人没有受伤后,塔矢便说,“没关系,我们收拾就可以了。”

  送走这对再三道谢的母子,塔矢和进藤蹲在地上捡棋子,手指在同一颗子上碰到时,两人对视一眼,一起笑了起来。

  “说起来,我今天也遇到一个幼儿园同学。”

  “哦?”

  “她说是我的事业粉。”

  “哦——”进藤毫不意外,伸手去够角落里最后几颗,“不奇怪吧,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,你这种工作狂,吸引的当然也是事业粉……”

  “你也是吗?”

  “哈?”

  “喜欢我工作的样子。”

  进藤用了三秒反应过来,脸迅速地红了。

  “你听到了?那还问!”他恼羞成怒地举起拳头,“想吵架吗?”

  “不。”塔矢镇定自若地将他的拳头拉下来,摊开,收走那几颗黑子,与自己手中的棋子一起放回棋盒。

  “我是想,你喜欢这种类型,真是太好了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彩蛋:

  情人节的前一天,卢原八段官宣订婚。

  正好轮到他的专题,正好赶上这个日子,报社派来的记者当然不会放过这个话题,特意留了时间来搞事,“卢原老师曾经提到过理想型是‘长发、温柔居家、喜欢围棋’,所以未婚妻果然是这种类型吗?”

  “完全不一样。”

  卢原满脸止都止不住的笑意,全身上下洋溢着粉红泡泡,不管说什么都像在秀恩爱,“她初中开始就是短发,活力充沛得很,平时简直像个假小子,对围棋更是一窍不通。”

  主持人说,“完全是相反的嘛!”

  “对啊,不过喜欢的类型、标准这些东西都是给不喜欢的人准备的吧,”卢原两手一摊,无奈地说,“反正现在就是PIAPIA打脸。”

  主持人被逗笑,她真的很喜欢卢原这种自带笑果的人,“下一位受访者是塔矢十段,请给他提一个问题吧。”

  被荷尔蒙和采访氛围影响的卢原没有辜负主持人的期待,果断选择了撕伞。走出演播室大脑降温后,第一时间给塔矢打电话,“对不起啊小亮……”

  有了心里准备,塔矢在看到卢原的问题vcr时,内心毫无波动。

  “小亮,你的理想型是什么?”

  想了想,塔矢慢慢地说,“我以前没想过这个,因为觉得把人贴标签是一件很无聊的事。”

  又来了——在场所有工作人员脑海中都浮现出这三个大字。

  没想过,无所谓,都可以……现在居然还进化出了“好无聊”,塔矢十段的糊弄大法,今天也毫不意外地上线了呢。

  站在门口的秘书松了口气,这个回答很有塔矢亮的风格,提前审核vcr时他就说了,这种问题完全是在浪费大家的时间……

  甚至连主持人也毫无继续挖掘的欲望,默默翻了一页手卡,准备开启下一个话题。

  塔矢却又开口了,他在众目睽睽之下,满屋镜头之前,轻松、平静、淡定地说——

  “但如果一定要有一个定义,我喜欢的人就是我的理想型。”

  这是塔矢最后一次在媒体上回答感情方面的问题,大部分粉丝认为“只是平常表述,不用过度解读”,但在某个特定群体中,这句最后的,由他本人特意加上,和他以往种种敷衍发言形成鲜明对比的话俨然成为了镇圈之锤,又名“恋爱宣告”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2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守株待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